這篇文章我看到最後眼匡泛著淚

哈!哈!

說自己太容易哭

太弱了

但是...這就姐妹吧!

蝴蝶長得很像混血兒,
圓圓大大的眼、白胖豐潤的雙頰,
頭髮還有點稍稍的自然捲,
誰見了都說可愛。
唯一說蝴蝶很不可愛的,是荳芽姐姐。

 

荳芽對蝴蝶有一些不滿的地方……

 

首先,
蝴蝶總是「荳芽、荳芽」的猛喊,
從來不尊稱她一聲「姐姐」。
這是最令荳芽不悅的一點。

 

「真是沒禮貌的小孩!」荳芽總是這樣抱怨。

 

荳芽曾經耍狠說:
「蝴蝶,妳以後再叫我荳芽,我不會回答妳,要叫我姐姐、我才應妳。」

 

蝴蝶不解的問:
「為什麼?」
她大約還感受不到荳芽想要有當姐姐的威風吧。

 

荳芽翻翻白眼,
很威權的說:
「沒有為什麼!妳就是要叫我姐姐。」

 

過了一會兒,
蝴蝶早忘記這件事了。
又很習慣的喊--荳芽、荳芽
……

 

荳芽充耳不聞、眼皮也不抬一下,
她打定主意要等蝴蝶叫她姐姐、才肯回應。
哪知蝴蝶一口氣一連喊了十幾聲荳芽、荳芽,
硬是忘了剛剛荳芽三令五申要她叫姐姐
……

 

最後,
是荳芽被叫到不耐煩的跳起來:
「幹嘛啦
……

 

荳芽也曾經試過拿糖果誘惑蝴蝶,
「以後要叫我姐姐,糖果就給妳吃。」

 

「好、好、好……姐姐。」
蝴蝶連連點頭,接過糖果。

 

糖果吃完,
又是
「荳芽,妳還有糖果嗎?」

 

荳芽氣得瞪大眼,
我在一旁早看得笑彎了腰。

 

第二件荳芽不滿意蝴蝶的事,
是蝴蝶很愛學荳芽。

 

荳芽笑、蝴蝶跟著笑。
荳芽問蝴蝶:
「妳笑什麼?」
蝴蝶還是笑,
根本不知笑什麼。
荳芽哭、蝴蝶陪著掉眼淚。
其實跌倒的是荳芽,蝴蝶也跟著喊痛。

 

「妳幹嘛一直學我!」
荳芽狠狠的質問蝴蝶。

 

「妳幹嘛一直學我!」
蝴蝶笑笑的回問荳芽。

 

兩姐妹三天一大吵、
五天一小吵,爭媽媽、搶玩具,
計較妳有我沒有。
荳芽很無奈的問我:
「媽媽,蝴蝶為什麼那麼盧?」

 

我笑著回她:
「蝴蝶跟妳差四歲,她還小,
很多事情她還不像妳這麼懂,
妳在她這個年紀時,
也是這樣呀
我們要耐心點,等她長大。」

 

荳芽又不死心的問:
「那她什麼時候會長大?」
我只是笑笑,「我也不知道呢!」

 

我的天哪
荳芽一聲哀號。

 

樓上鄰居唸小六的姐姐剛剛搬來時,
初初見到我們家蝴蝶,
大喊:
「好可愛哪--蝴蝶像洋娃娃一樣呢!」

 

荳芽很義氣的警告鄰居姐姐,
「等妳跟她玩以後、妳就知道了!她很盧!」

 

荳芽真的覺得蝴蝶妹妹一點都不可愛嗎?

 

有一天,
荳芽氣呼呼的牽著蝴蝶進門,
先前她們是上樓去鄰居姐姐家玩的。

 

「怎麼啦?」
我很少見到荳芽生這麼大的氣。

 

「都是樓上姐姐呀!
我們一起玩躲貓貓,
輪到蝴蝶當鬼,
蝴蝶找不到我們呀,
她大概覺得無聊、不好玩,就不玩了,
可是蝴蝶沒告訴我們大家,
就自己去玩別的玩具啦!
我們就一直躲著。
等到姐姐出來看蝴蝶在玩玩具,
就兇蝴蝶,
她說蝴蝶很盧呀、不遵守遊戲規則
……

荳芽講得火氣還很大,「
我就跟她說蝴蝶還小呀!她又不懂!幹嘛那樣兇她呀
……

 

蝴蝶呆呆的站在一旁,
她大概還搞不太清楚狀況,
不知道自己是禍首!

 

我拍拍荳芽。
「沒事啦!一點點小事而已嘛!」

 

不過,
荳芽顯然不把別人罵她妹妹當是件小事。
過了好幾天,
我看她不曾再上去樓上找姐姐玩。

 

姐姐來家裡找她。
荳芽還要求姐姐:
「以後不可以再罵蝴蝶了喔!她還小!我們要耐心點,等她長大
……

 

樓上姐姐連連點頭。是是是!

 

荳芽還補一句:
「蝴蝶那麼可愛
……不要再罵她喔……

 

每一個姐姐都是這樣的心情吧

我妹妹可不可愛,由我決定!

只有我可以在家說我妹妹不可愛。

出了門,

誰敢說我妹妹不可愛!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oro3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