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這篇文章

給了我很大的省思

蔡康永╳阿信:過癮,顛覆百年人生

這文章似乎是不久前寫的

很幸運的

我看到了

人生還有很多事

值得你去做的

而"讀書"只是人生中的一小部份

只是你人生前22年必須做的事

每個人心中都有夢想

可能是一個

可能是兩個

也可能是無數多個

但是

一定有一個是最想完成最想完成的

夢想

很難到達才是夢想

這是范范的歌曲中

其中一首歌的歌詞


看了這篇文章後

好多好多感觸

我好羨慕作詞人

可以把自己想表達的寫在歌詞中

讓大家都明白

讓大家都懂

真正的朋友是要互相信任的

我會很相信你們的

(請不要對好入座...)

我今年已經18歲

好快

過了這個年

我才發現

2010

我記得

我在2004時想過

我期待我高中畢業的那天

好快

我高三了

要結束了


每個人在意的東西不太一樣

阿信:很多事情我滿在乎本質,但我發現,我在意的常是很多人不在意的事。

我在乎的事情

似乎

很多人都不在乎

每次拿起香

虔誠的祈禱著

我總是希望家裡的人能平平安安 健健康康

我從來不會要求神名幫我什麼

平常我又不常去廟宇

一去就要求東要求西的

神明憑什麼要幫你

我只希望讓我身邊的人健健康康  平平安安

我從來不會拿我的准考證放在神明桌上

要考好學校就憑自己的實力

我就不信平常考試都最後一名的

拿了准考證去放

就考上台大

就考上一中 女中

放只是放心安的

如果真的有用

我每天都影印一份

放在桌上

保證上高餐

靠自己比較實在啦!

閱讀完這篇文章

我必須學會很多事

學習:諸事蒙昧 別任性

學會:在乎你在乎的 人跟事

學著:在別人生命 留下痕跡

這三件事

也算是夢想之一吧!

我希望我在乎的人事物

都能很好

我也希望

我能在你的生命中

留下痕跡

這個寒假

想了很多

老實說

沒讀到書是這個寒假的重點

就要模擬考了

我落後好多

我不知道怎麼補上

我只知道開學後

都不能玩了

阿信:我的個性也不是急,但就是想在短短的人生裡去做些什麼,而且遇到困難,反而更想做。

一開始玩樂團有很多困難,一路到現在,寫一首歌的過程還是很痛苦。

完成時,從頭到尾聽一遍,只會快樂5分鐘,在此之前,我會痛苦5個小時、5天或是5個月。

我必須痛苦3個月

為的只是

打開成績單

看到的那3秒鐘

或許是短暫的快樂

但是

為的不就是那3秒

不可能最好

這是每件事情的結論

我只希望

3個月後的自己

不會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oro3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